沐卿离

愿一切为之努力的事情 都有浪漫的结果。
(专业自鸽选手,见习写手,不定期更新~)
Young and Beautiful - Various Artists

在我没看《了不起的盖茨比》之前,我一直以为这首歌是用来描摹女主黛西的,可直到我看完这部电影我才知道,这首曲子是为了盖茨比而作的。

盖茨比的热烈的爱意使他筑起梦想的高墙伟筑,在这里,他用了无数的纸醉金迷只为再次遇到那个令他获得爱意的人。

但在他们再次相遇之后,他的所爱却并不愿意走上他为她铸就的城堡,或许她只是将这份情感当做消遣,但那是这个年轻人心中最炽热的东西。为了黛西,无论是什么,他都甘愿付出,哪怕是生命,因此他愿意为她担下一切。

盖茨比的了不起除了这份热烈到极致的爱意之外,还有他的本领、眼界,以及勇敢。

他从一个下级阶层籍籍无名之辈用了几年时间成为了可以与上层贵族比肩的富豪,这并非易事,可以说,这也正是他了不起的地方之一。

他是这般耀眼,可是这样的他却无法拥有黛西,也无法成为那些贵族的一份子,因为他身上没有上层贵族包括黛西身上的冷漠和自私,乐观和对希望的热忱已经灌注了他的全身,他已经成为了一颗星星,而这颗星星被爱成就了现在,也为此得到了最后的毁灭,最终消散了光芒。

评论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